徐政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抑郁症可以买保险吗?

抑郁症可以买保险吗?

2020-12-08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抑郁症,又称抑郁障碍,常见症状为心境低落、思维迟缓、意志活动减退、认知功能损害等。而许多人了解它的途径,便是互联网上经常会爆出的某某名人因抑郁症自杀的新闻!那么,抑郁症可以买保险吗?

  抑郁症,又称抑郁障碍,常见症状为心境低落、思维迟缓、意志活动减退、认知功能损害、躯体症状等。而许多人了解它的途径,便是互联网上经常会爆出的某某名人因抑郁症自杀的新闻!那么,抑郁症可以买保险吗?

抑郁症可以买保险吗?

  《保险法》第四十四条规定: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,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复之日起两年内,被保险人自杀的,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,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。

  而重度抑郁症患者就属于“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”,一旦出现自杀行为,保险公司也是需要赔偿的。

  因承保风险较大,一般情况下很多保险公司都会拒保抑郁症患者。

  主要原因如下:

  1. 有自杀或自残倾向倾向

  据相关统计,约60%-80%的抑郁症患者有自杀或自残倾向,全球每年约有80万人因为抑郁症去世。

  2. 对药物有依赖

  在抑郁症的治疗过程中,大多数患者都必须连续数月或更长的时间服药,会在一定程度增加健康风险。

  3. 复发率太高

  有人对抑郁症患者追踪10年的研究发现,大约75%-80%的患者多次复发,反复发作3次以上,需要长期治疗甚至终身服药。

  也就是说,由于抑郁症患者的潜在风险不确定,其买保险也比较困难

  当然,抑郁症患者购买保险虽然比较困难,但个别保险公司也可以承保。不过,需要注意的是,抑郁症患者在投保时需要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,通过保险公司审核后才能购买!当然,具体的要求,还是要以保险合同为准。

徐政 预约我

执业年限:从业10年8月

地区:云南 昆明

所属机构:华夏在线保险代理服务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21021553000080002020007283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华夏在线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

昆明华夏在线保险代理徐政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昆明买保险找昆明华夏在线保险代理徐政

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